Artemis见月

骑士忠犬爱好者

新神榜·杨戬x嫦娥【柒·不是贪婪】

摘要:吴刚的大手又去揽琼浆的腰,得意洋洋:“如果嫦娥死了,我们就说是后羿杀的;后羿死了,我们就把嫦娥杀了,然后说是后羿杀的。”


作者叨叨叨:当聪明人遇上莽的,往往会高估对方的智商doge.jpg。想写的简单明了原来真的很难,我要回家拜白居易TvT


———————广寒神府—地牢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地牢深处,白玉雕龙头排了一排,滴滴答答、参差不齐的滴着水滴,透过铁质滤网,在细窄的排水渠中汇聚,冲刷着层层叠叠的枯萎血迹,清洁系统冷漠而有序。


之前的打斗中,吴刚砍坏了地暖管道,庭院排水设计很高效,基本没有积水,也不该对这里造成任何影响,


地牢本是个阴冷地儿。


如今,那热水居然顺着建筑构架渗入这里,玉兔被吴刚推出直梯门,只觉得又到了望月阁观景平台,满眼云雾缭绕……


愣神之间,玉兔被推了一个踉跄,踩到了地上一摊温热的积水,地暖水混着泥土和铁锈味儿的褐色血液,浸透了他白色的鞋。


“防水系统年初才拨款维修过,”玉兔低头看看自己的鞋尖,嫌弃的直皱眉:“看来刑司大人贪的,比我查到的还要多。”


吴刚没理他,直接上手,从玉兔怀中摸出一枚玉佩,透亮的玉散发着月色法力,


那玉佩是最高权限的识别载体,持有者能打开广寒城中所有的门禁、密道,也能打开通讯系统,下发最高级别的文书和命令。


它代表了嫦娥对玉兔的信任。


吴刚两指捏着玉佩,翻来覆去看了看,又看了一眼双眼发红、盯着自己的玉兔,眼底显出一丝阴险的得意,他从自己粗壮腰后取下一铁环的钥匙,径直走向高级牢房。


彼时玉兔仍被吴刚用法力束缚,无法反抗,但已双手捏诀,警惕的盯着吴刚的一举一动,按下决心,如果吴刚使用玉佩,他就自爆,与吴刚玉石俱焚。


五色紧身裙如水般紧紧扒在身上,琼浆仙姬细腰摇曳,踩着猫步从牢房暗处亮相,


深狱烛光渐渐照亮她水蛇似的身体,琼浆走出门来,一只手搭在吴刚的肩上说多谢,一只手去挑玉兔的下巴:“呦~玉兔仙君啊~”


玉兔皱皱眉,嫌弃的侧头避开,却被一把抓了回来,琼浆锋利的红指甲在他俊秀的侧脸,留下几道红痕:“如今城主大势已去,抛开权钱美人不说,副城主难道……就不想保住自己的性命?”


玉兔蹙眉,反问道:“什么叫大势已去?”


“就是死定了呗~”琼浆掰着玉兔的脸左看右看,指尖又掐起他一缕头发顺着,似乎十分满意:“以后,你就是老娘的人了~我一样会对你好的~”


吴刚单手就将琼浆那细腰掐住,粗鲁的拽向自己,磕到坚硬的虎头铠甲上:“怎么样,说好放你出来、给你报仇,是不是说到做到了?”


“是~我的好姐姐~”,琼浆像个菟丝花似的缠着吴刚的手臂,眼睛笑眯眯的,像在讨好一个熟人嫖客,


吴刚对这个称呼嗤之以鼻,将琼浆扔到一边:“再这么叫,我就剁了你。”


“是。”琼浆站稳之后,脸上有些讪讪,终于恢复了一点平日做上仙子的姿态,双手交叠、微微屈身行礼:“是。我们未来的……城主大人。”


玉兔眼神突然一凌:“什么?!”


吴刚手指一弹,那月色玉佩发出清脆的一声‘噔——’,一听响就知道是好玉:“这月华玉佩在手,二十八宿听我号令。您不会真以为,我会捧那个神不神、妖不妖的后羿做城主吧?”


“你不怕他报复你?”玉兔眯起眼睛,心中一边复盘吴刚的计划,一边怀疑人生,


玉兔真不知道就吴刚这个智商,是怎么在他眼皮底下发展壮大的,更不知道后羿怎么会蠢到被这种人利用。


吴刚的大手又去揽琼浆的腰,得意洋洋:“如果嫦娥死了,我们就说是后羿杀的;后羿死了,我们就把嫦娥杀了,然后说是后羿杀的。”


“只怕,没人会信吧?”玉兔抬起下巴,眯着眼睛,仿佛很不屑。


“神界一半以上的酒坊都归我管,那可是个散消息的好去处~”,琼浆接话道:“承蒙后羿神将亲自赐教,现在,人们都认定她嫦娥自私薄情,所以,后羿回来讨债,是故事最合理的结局~”


看着玉兔脸都黑了的模样,吴刚让琼浆去放人,自己得意的哈哈大笑:“放心吧副城主,不会有人怀疑的,人们最愿意相信漂亮的女人诡计多端、活该去死了,何况她还有这么大的家业。”


一向让人如沐春风的玉兔,难得有些咬牙切齿:“你谋害城主,只是因为贪心吗?”


“不是我贪婪,而是这个世界对女人偏见太多……”吴刚背过手,甚至转过身,环视着这幽暗的环形监狱:


“副城主既然查过我,就应该知道,我曾经也是个女人,因为五大三粗做了捕快,无论我做的多好,他们都会排挤我、笑话我……”


“后来我去瀛洲找了法子,重塑肉身,成了个男人。改名换姓,回到这里,做着同样的工作,你猜怎么着?那些曾经歧视我的男人说我业绩好、有个性!我居然平步青云了!”


看着之前被杨戬扔进来的大小妖怪一个个被放出来,张牙舞爪,欢呼雀跃,纷纷朝他喊:“参见新主。”吴刚情绪异常激动,转过身指着玉兔的鼻子:


“为什么?!她也是个女人,她手握权利,却无所作为,任由他们徇私枉法!歧视他人!?所以我要杀了她,我要做这广寒城的城主!我要杀了所有看不起我的人!”


玉兔垂着眼帘叹了口气,恰逢地面上传来的震动,让这地牢深处的积水泛起涟漪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广寒神府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地暖被劈断之后,温水持续蔓延,排水系统也在之前的打斗中被破坏,根本无法正常运转,


神府宽敞的庭院里,原本铺满了雕花瓷砖,常被打扫的一尘不染,此时,大多也因打斗而碎裂。


玻璃渣、尘土、温水搅合在一起看上去狼狈极了,连续多年获得’神界最佳神府‘的气派,已荡然无存。


沉香左边肩胛骨被击中之后,还咬牙坚持着,但一旦受伤,破绽就会增加。


最终,沉香还是败下阵来,再次被一掌击中左肩,滚落在地,沾了一身的泥,


这漂亮衣服是彻底废了,沉香在心里默默上了柱香,啐了一口血,将宝莲灯收回怀里护好。


后羿轻飘飘落在原地,仿佛漫不经心的转转脖子,朝沉香走去:“喂,你,真是杨戬外甥?”


沉香低头,用手背抹掉嘴角的血迹,鼻梁上的疤痕显得格外倔强:“是又怎样?别想拿我要挟我舅舅,没用的,要杀要剐痛快点,别让我瞧不起你。”


“ 嚯~小狼崽子,说话够狠啊。”说着,后裔用弓弰去挑沉香的下巴,被小孩不服气的躲开了:“放心,看在杨……看在杨三妹的面子上,我不会杀你的……”


门外传来了急刹车的声音,一道蓝色的法力凭空从大门打了进来,直击后羿胸膛。


后羿被猛然击中,连续退了好几步,和地上的沉香拉开了距离,沉香撑着腿爬起来,看向门口,是及时赶来的舅舅和嫦娥姨母。


车上,哮天犬变成人形手脚并用的按开安全带,火箭似的冲到沉香身边,又变回原形,舔了沉香满脸的口水:“哎呀我的大外甥!脑袋还在!!胳膊腿没少吧?!”


沉香十万分嫌弃的把啸天犬的脑袋推开:“哎呀!我没事儿!”


杨戬上前,扶起沉香,见沉香伤势无碍,才放下心来,把小孩拉到自己身后。


“好久不见,杨二郎。”后羿歪歪头,好整以暇的看着这一幕,手里依旧紧紧握着射日神弓,脸上倒是潇洒的神态:“真没想到,我们三个再相见,会是这样的场景。”





【甜剧场 摘要:直到看不见背影,杨戬才收回眼神,见后羿已经堕魔,气场与当年大相径庭,难免悲戚:“羿兄,你怎么……变成这样了……”】



评论(11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