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emis见月

骑士忠犬爱好者

新神榜·杨戬x嫦娥【玖·只差一步】

摘要:后羿一个后空翻,抬手,拦住嫦娥去路:“小姮,事情已经到了这个份上,你还要阻止我吗?”


作者乱叨叨:

问·为什么给董永加戏?不怕刘彦昌和牛郎不服吗?

答·因为我最近好迷恋郑国霖老师啊啊啊……

(虽然他和我爸同岁doge)



——————广寒城北 中心广场——————


清晨的阳光不扎眼,却能照亮每一个腌臢角落,


被热心市民兜头盖了一张渔网的金色雕像,在阳光下,安安静静的散发着光芒,


那是一座乘仙鹤、拈莲花的王母娘娘百福金像,雕功精湛、鬼斧神工,路人常常感叹广寒之城真是有钱,马屁拍的响亮……


只是今天,仙鹤翅膀之下的祥云花纹,突然出现一丝动静,一扇隐形门缓缓转开,


这里就是广寒神府地牢密道的出口了。


吴刚刷“城主令”带着琼浆和剩余几个罪仙,急急慌慌、狼狈不堪地从里面钻出来,被迎面的阳光照亮了灰头土脸,


出了密道, 吴刚先用法力炸了一记烟花,这是通知后羿撤回酒坊的信号,随后命令残兵败将化整为零,四散而去。


“嗯……”被架在肩上的琼浆有了动静,吴刚将她放下来:“你怎么样?”


“嫦娥呢?”


“你那匕首上有瀛洲的诅咒和毒丹,她活不了的。”


琼浆点点头,在吴刚的搀扶下跌跌撞撞的逃跑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董家早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说起来,再高端的城市也有打工人。


在董永和食神几次三番的请求下,嫦娥给他们批了一块地儿,专做早市生意,


据说,原本嫦娥不太待见董永,董永不太待见北城中心广场那座王母娘娘的雕像,


不过,面对嫦娥偶尔耍性子的为难,董永始终恭敬的很,从不让七公主找嫦娥求情,而是一个人扛住了管理一方的繁杂压力,


唯一犟的就是,绝不往雕像方向发展。


不知道戳中了嫦娥什么点,广寒神府对“董家早市”的管理政策渐渐放宽,嫦娥偶尔会亲自去走走,董永请她喝茶,她也会坐下来一起聊聊经济发展了。


经年累月,接地气的“董家早市”,成了高端商圈里的一道网红风景线,


咖啡华夫三明治,豆汁卤蛋小笼包,往里走走还有古玩字画的小摊子,弹琵琶、吉他卖艺的,百花公司时常还派些小花仙来卖花捧场,十分热闹。


吴刚拉着琼浆的手混入人流,一边走,一边将铠甲拆下来,扔进装串串签的垃圾桶,


从路过的小摊边偷拿一顶帽子,压低帽檐,绕开维持治安的执勤人员,又顺了两件外套,一路换装,


走到早市尽头,离开喧嚣,恰是人工湖边,


吴刚和琼浆已是一副普通人打扮,宽松的牛仔外套,加渔夫帽,不知从哪儿还顺来了口罩,捂得严严实实,任谁也认不出来。


后羿也因为看到撤退烟花而来,到湖边,四下无人,变回原型,迎面见吴刚架着琼浆,急忙上前施法,帮二人愈合伤口、恢复体力:“你们怎么样?”


“幸不辱命啊。”吴刚单手掏出那一节脊骨,血肉已经氧化发褐,但仙骨仍然散发着五彩光芒,


仙骨并非一日之功,一个凡人或精灵,不但要积攒如山如海的功德,还要经历千万年的修炼,日积月累才能形成这小小一段,


除非父母皆是上神,否则要成仙成神,都必须先修出仙骨,成为半仙,再历三劫,加上机缘功勋,才能正式入仙籍。


现代化发展迅猛,生活节奏也快,已经很少有新神仙出现了,借助混元气飞船,大家都能在神界混,与神仙也没什么区别,自然也就懒了。


后羿看着这仙骨,万年时光,恍如隔世,倘若当年这仙骨就给了自己,自己也不用做这么多年见不得天日的妖孽……


腕上戴着一排珠串的手缓缓抬起,还未触碰,那仙骨却突然被一白色绒围巾卷走了,


是嫦娥。


嫦娥仙骨到手,冷眼扫去,后羿将吴刚和琼浆挡在身后,嫦娥知道,玉兔危在旦夕,绝不能耽搁,因此转身就要撤。


后羿一个后空翻,抬手,拦住嫦娥去路:“小姮,事情到了这个份上,你还要阻止我吗?”


“你还活着,我很高兴。”嫦娥将身上的紫色大衣紧了紧,站的更直了些,想尽快脱身,就不能被看出虚弱:“放我过去。无论你想重回神界,还是想上新神榜,我都可以想办法……”


“神将,别信她!”吴刚喊道,


后羿盯着嫦娥的眼睛,没动。


嫦娥手腕之间,浅紫色法力缓缓流动,右手一摊,宝剑已握在掌心。


“我可以让你一只手。”后羿说的很认真。


当年在天庭,嫦娥时常拉他和杨戬当陪练,


那时,杨戬总说自己年长,公平起见应该背一只手。


最后,杨戬总是和嫦娥打个平手,因为他如果赢了,嫦娥会生气自己没有进步,如果他输了,嫦娥会生气他故意让她。


而后羿那时是个傻小子,总是认认真真的打败嫦娥,然后道三天的歉。


但此时,嫦娥根本顾不上那么多,她只想快速脱身,回去救玉兔。


因此,动起手来,嫦娥剑锋处处杀机,不留情面,后羿则在躲闪之时,想着单手夺回仙骨。


嫦娥急攻的同时,也主导着两人站立朝向,眼见就要绕过后羿的阻拦,却一招不慎,被后羿拉住了左手手腕,


仙骨在袖子里!


后羿知道,嫦娥习惯把东西往左边袖子里塞,而嫦娥又不肯真的挥剑杀他,


片刻之间,竟是骑虎难下。


突然一道白影,奔后羿手臂而去,后羿下意识放开嫦娥,自行躲避,


“汪!”


哮天犬没有咬中后羿,站定之后一个劲呲牙,它的出现,使后羿与嫦娥重新拉开距离。


这么大的打斗动静,早市那边不少人闲的没事,举个油条跑来吃瓜,还好董永向来对早市生意亲力亲为,一看情况不对,赶紧组织疏散群众,


嫦娥回头,恰与董永遥遥一对视,她稍一思索,解下自己的毛绒围巾,绑住仙骨:“哮天!你把这个带回去,告诉沉香,带玉兔去兜率宫!”


嫦娥将围巾套在哮天犬的脖子上,郑重的摸摸她的头:


“要快!”


紧急时刻,哮天还是很靠谱的,点点头,扭头就是四脚并用、一路狂奔。


“嫦娥!”


后羿气急败坏,变出神弓,拉弓搭箭却晚了一步,哮天犬在董永的掩护下,已经钻进人群,消失不见了。


而后羿身后的吴刚琼浆对视一眼,暗自勾起唇角,没有去追。


愤怒的后羿与拦在面前的嫦娥动起手来,


毕竟是神将,普通神界将领在他手下走不过三招,一时气愤又用了全力,


嫦娥受了伤,此时即便召唤了法相,也只是勉强拖延。


法力对峙引起劲风,使得衣袍翻飞,后羿这才注意到,嫦娥的紫色大衣,因为颜色原因,沾染血污却不明显,可内搭的白色针织衫上,已经浸染了大片嫣红,脸颊边还溅了两滴,


她一向清冷,突然有了亮色点缀,整个人都艳的很。


“你受伤了?”后羿收回法力,眼睁睁看着嫦娥又吐出一口鲜血,


后羿手足无措的瞬间,背后突如其来的一阵敌意劲风,他凭借多年的条件反射躲闪,却来不及了,


“啊——!”


形式突然发生了变化,吴刚背刺后羿,一斧子挥下去,竟直接砍断了后羿左臂。


“后羿!”单膝跪地的嫦娥实实在在吃了一惊,还未发作,脖子上又被抵住了那把银质匕首,


锤花弯尖刃儿,一看就是瀛洲生产的货色,指不定下过什么五颜六色的咒,淬过什么满汉全席的毒。


嫦娥无奈的闭了闭眼睛,她知道琼浆这匕首有问题,因为一路赶来,她肩上的伤口始终疼痛难忍,且无法用法力愈合,一直在流血,


琼浆劫持嫦娥,叫嚣着,让后羿束手就擒,后羿居然真的哐当一声,扔下了神弓,被吴刚用法力捆住,


“不是……”嫦娥更无语了:“后羿你真的很好骗哎!你放下武器,我们就都死定了!”


“你给我闭嘴!”琼浆二话不说,用匕首在嫦娥侧脸划出一道细长的伤口,顷刻之间,玫瑰色的血液顺着颌骨流了下去,滴在地上。


“嫦娥!”后羿额边尽是冷汗,目眦尽裂,周身黑色怨灵堵着左臂断口,撕咬着捆住他的法术,却仍旧挣扎不开,


后羿朝琼浆怒吼:“你放肆!”


“我放肆?听听这用词,你们俩最大的缺点就是,目中无人!”琼浆咬牙切齿:“你们自恃清高,看不上我们这些小角色,觉得我们构不成威胁,如今,也算是自食其果!”


吴刚扣着后羿的肩,一脚踢在他膝窝,后羿一个踉跄,没有跪下去,又挨了一脚,最终在蛮力之下,单膝跪地,


“后羿神将、嫦娥城主,没想到吧?你们最后会死在我们手里,哈哈哈哈哈”,吴刚压着后羿的肩,兴奋极了


“为何叛我?!”后羿无法理解,仍在挣扎,


嫦娥与后羿对视,眼中包含深意,使他暂时平静了下来。


“别紧张,还要请你们二位见证精彩时刻呢!”吴刚得意洋洋,从怀中拿出那晶莹剔透的玉佩,手指并拢,施法启动,在空中书写银色字迹:


副城主令

曰:昔日后羿神将堕魔,潜入城中,伺机报复城主嫦娥,城主不幸遭其毒手,何其哀哉。

然,广寒神府刑司吴刚,大义凛然、舍命相救、手刃妖孽,堪当大任。

城主遗训

命:吴刚刑司暂代城主一职,二十八星宿同袍,当尽力辅佐,不得有误。

———玉兔敬上


银色的副城主令化作信息光点,四散去往二十八宿驻地,嫦娥眼睛清亮,看着空空如也的天空,不知在想什么……


她脸颊边的鲜血还在流逝,嘴唇早已毫无血色,皮肤白的几近透明,混身散发着一股悲寒气息,举着匕首的琼浆下意识打了个寒噤。


终于反应过来的后羿似乎愤怒到了极致,物极必反,化作压抑的声音:“好你个吴刚,你从一开始就在算计我。”


“哼~怎么会呢,神将,我帮你偷渡,帮你招兵买马,帮你编故事出气,还要帮你干掉嫦娥呢!你不是一直很怨恨她吗?”


“我说过,不许动她!”


“是啊,你说过。可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呢?说你痴情吧,你要诋毁她名声;说你无情,你又舍不得杀她。”吴刚嗤之以鼻,冷哼一声:


“男人都是这样,自己有任何的不如意,就怪到女人头上,还一副情深意重、身不由己的模样。”


吴刚往掌心吐了口口水,像传统刽子手一样,握紧战斧:“来吧!琼浆妹妹,此间事了,你我定能在新神榜占一席之地!解决了这两位上神,用他们的血,干一杯!”


“好!到时候,咱们也是名正言顺的上神了!”琼浆捏住嫦娥的下巴,将匕首尖对准了咽喉,


“等等。”嫦娥失血过多让她看上去有几分脆弱,加之眼神哀戚,仍谁看了都忍不住心软,


后羿和哮天犬都出现在这里,意味着杨戬一定会赶来,她需要拖延时间:“琼浆,我自认为待你不薄,我很想知道,你为什么这么恨我?”


“待我不薄?”琼浆眉毛扬的老高,抬头纹都惊出来了,几乎苦口婆心的解释道:“嫦娥啊……我的城主大人!你知不知道他们叫我什么?酒坊嫦娥。你觉得这是在夸我吗?不过是拿我取乐罢了,”


琼浆说着,还掉了两颗眼泪:“所以我恨你!这些年,人们要夸一个姑娘,就说她像你,呵~你让太多人活在你的阴影之下了……你会酿酒吗?你会唱歌吗?你现在连舞都不跳了吧?我告诉你,这些我都会!我还比你年轻!凭什么我要被说成“赛嫦娥”?!”


琼浆抹掉眼泪,握着匕首的手指尖发白,不知因何而颤抖:“我真讨厌你那副高高在上、谁也看不起的样子。”


致命的刀锋,再一次被高高举起……




【甜剧场 摘要:杨戬飞身而至,一把搂住嫦娥肩膀,后羿冲上前的脚步堪堪停住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